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救援综合演练
2022-06-30 16:07:29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相科)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随着夜间文旅经济的复苏,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日前,泰宁县博物馆联合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国保单位尚书第进行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尚书第在夜间开放过程中,二幢后厅房间内因灯具接触不良造成短路并引起火灾,现场浓烟迅速蔓延,参观游客发现火情后,迅速通知在岗人员。

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对古建筑火势进行分析研判,迅速布置灭火救援力量,分成搜救组、灭火组、安全组、警戒组,设立2个安全哨,各参战力量做好安全防护,在安全员的全程安全管控下,各小组各尽其职有序行动,随后现场“明火”被及时扑灭,被困游客被安全救出。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有效检验了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古建筑火灾灭火救援的快速反应和技战术应用水平,进一步磨合了多部门联合作战机制,切实在真练实演中提高了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