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2022-06-28 10:26:43    来源:梅口乡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普及禁毒知识,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提高识毒防毒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日前,泰宁县梅口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禁毒主题公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禁毒主题公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50余名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伪装形式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展板、真实案例和图片、视频资料以案释法,让师生们充分了解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的症状、表现,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且针对青少年可能接触到毒品的场所,做出了预防性的警告和建议,引导学生要谨慎交友、不盲目猎奇、不涉足易染毒场所,并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对疑惑。

活动现场,民警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并将所学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友,让“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禁毒宣传教育中,一起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活动,我深刻了解到了毒品对个人、对家人、对社会的危害,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同时呼吁身边人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现场一位同学感慨地说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