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红色题材院线电影《分水岭上》剧本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22-06-21 09:30: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委宣传部、泰宁县文旅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6月17日,由福建省电影家协会、泰宁县委宣传部主办,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泰宁县影视办、泰宁祥和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红色题材院线电影《分水岭上》剧本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福建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张应辉,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金晨仪,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创院院长、教授、电影编剧颜纯钧,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娟等领导、专家以及电影主创团队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导演程仲平、编剧王仲刚代表创作团队对剧本的影片创作背景、项目意义及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围绕剧本的主题立意、故事情节、人物关系、人物刻画、拍摄手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专家组组长颜纯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分水岭上》的剧本创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电影主创团队要进一步梳理故事主线,解决规定情境的问题以及重新斟酌剧本名称,对剧本再加工再提炼。

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对该剧本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电影《分水岭上》的期望和关注,他希望电影主创团队要在展现红色文化的同时增加商业性和可看性,创造商业价值;要认真听取、融会吸收专家意见,继续打磨修改剧本;要进一步提升电影的质量,打造好的口碑,加大对流量大咖的引进力度,为电影吸引流量。

按照会议安排,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娟发表致辞,她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泰宁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泰宁将会和电影主创团队一起认真推动电影剧本精心打磨,尽快制定创作和拍摄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争取今年10月开机拍摄,尽快为全国观众呈现一部高质量的福建本土红色题材影片。

据了解,电影《分水岭上》讲述了闽北解放前夕隐蔽战线上的中共地下党员与敌特斗智斗勇,及时传递情报的感人故事。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