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法院首推“文遗保护司法协同机制”
2022-06-06 10:50:00    来源:泰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6月2日下午,泰宁县人民法院联合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泰宁县古建筑世德堂内举行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泰宁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郑秀娟,泰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出席仪式。

该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是泰宁法院将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前移至一线的重要载体。通过明确法官工作室五项工作职责和加强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十项措施,奋力为泰宁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争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文物保护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当日,泰宁县人民法院、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文化遗产协同保护司法服务保障文旅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成立领导小组。

各联动单位就建强专业司法审判队伍、助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探索建立“文化遗产保长制”、加强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大调研指导工作力度、建立文化遗产保护调查官制度、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宣传力度等八个方面达成共识,将发挥各自的职能、资源、平台及人才优势,创新推进文化遗产协同保护工作。

为推动文遗保护协同机制走深落细,签署仪式后,召开了联动单位首次联席会议,为推动文遗保护协同机制走深落细,签署仪式后,副县长郑秀娟主持召开了联动单位首次联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就泰宁县文化遗产保护、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到了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郑秀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立足泰宁文脉资源丰富的区域优势,在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联动单位代表同志来到(泰宁)乡村非遗博览苑,深入调研泰宁国家、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先后察看了梅林戏、擂茶、鱼子灯、上青古乐、大源傩舞等文旅项目,共同谋划非遗技艺的保护、传承和推广,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