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17 16:36:2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走进泰宁县下渠镇大坑村观赏鱼养殖三期基地,工人们正在搭建养殖大棚的钢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扩大规模的目的就是为了抓住当下发展机遇,把观赏鱼产业和文旅相结合,辐射带动周边乡镇观赏鱼养殖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广我们下渠的“观赏鱼小镇”特色招牌。”观赏鱼负责人洪金树信心十足地说道。

今年年初,为扩大观赏鱼养殖产业规模,促进鱼旅融合发展,闽华观赏鱼养殖基地负责人洪金树看准商机,当机立断联系下渠籍在外人才,一同建设养殖基地三期。现大坑村观赏鱼养殖三期已完成大棚搭建、鱼池建设、鱼苗繁殖培育等工程,正进行最后的保温箱调试等收尾工作。建成投产,预计全镇观赏鱼培育可达700万尾,年产值300余万元,提供工作岗位20余个,真正做到让观赏鱼游进了寻常百姓家。

同样,位于大坑村的萱草堂也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

为进一步推进下渠镇“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下渠镇招引福建行远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对大坑村现有撂荒地复耕复垦,种植“台东七号”和“高山一号”黄花菜500亩,助力村财增收,实现合作共赢局面。

“撂荒地能合理利用着实不容易,现在大家都干劲十足,希望能把我们村的黄花菜产业做大做强,为村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大坑村书记冯爱明欣慰地说。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福利”自然也多了。随着萱草堂黄花菜种植量的增大,需要的劳动力也日渐增大。常年在家带孙子孙女的杨丽娥便是受益者。

“采摘黄花菜按斤算钱,干得好的时候每天能挣120到150元,这笔收入就足够养活我和家里的孩子了,不用每个月都要找儿子要生活费了,他们在外面打工也不容易。”

据悉,下渠镇依托大坑村丰富的产业资源,打造了融合乡土乡情、农业科技、传统文化、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研学方案,创新推出“4+N”研学实践教育路线,规划具有“下渠模式”的研学集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