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泰宁县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2-05-13 11:35:00    来源:杉城镇、梅口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自《条例》发布后,泰宁县各乡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

杉城镇

4817d6a8ebbfc410bfcb407ae435f3a0_20225121652323829788_3274.jpg

将学习宣传《条例》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确保《条例》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4af74167e0b939e16c7a36933f1c5873_20225121652324212075_3274.jpg

组织28个村居综治协管员召开综治例会,会上通过集中学习、互相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综治协管员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2bbc1cea36233d49eebf9178b15b2811_20225121652325735677_3274.jpg

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反电诈宣传、禁毒宣传等活动,着力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梅口乡】

5月10日,梅口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明确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目的、方法和步骤,要求将《条例》纳入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重点强调全乡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5月11日在全乡“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会上,对全乡38名“法律明白人”10名“法治带头人”进行《信访工作条例》系统学习培训;5月13日,通过综治例会,组织相关站所、各村综治协管员进一步学习了条例,全面掌握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了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观念和能力。

借助圩日契机,在联合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由信访中心主任和信访接待人员对来访群众20余人进行信访知识讲解,并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单页100余份。要求各村将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并结合重点人员走访、疫情防控、防汛等入户走访工作,对群众进行《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宣传,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逐步教育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指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