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国际护士节|方舱战疫中,这位泰宁“守沪者”获患者声声道谢
2022-05-12 20:13:5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白衣执甲,不负芳华。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在上海方舱医院内,“大白”林芬如往常般忙碌着,有条不紊地处理手头的各项事宜。

林芬今年48岁,是泰宁县总院精神科的护士,也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哪里需要她,她就去哪里,始终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林芬在泉州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从今年春运开始,林芬就一直在泰宁动车站执行核酸采样任务。3月16日零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她拿起电话,听到的是“紧急集结,援助泉州”的通知。没有多想,林芬立刻简单地收拾行装,赶往总院集合。

林芬的孩子在泉州读大学,从得知泉州疫情开始,她就深深牵挂着孩子。原以为到了泉州能够见到他,可整日忙于采样工作根本没有时间联系,直到任务结束才拔通了电话。当听孩子说封闭在学校宿舍,生活物资暂时跟不上,她的心揪起来地疼。但为了“大家”,她只能放弃“小家”,安慰孩子也是安慰自己:“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去帮助,你要照顾好自己......”

4月初,上海疫情爆发需要支援。林芬本着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果断报名参加,甚至没有告诉家人。当他们从新闻里知晓,非常支持林芬的选择:“你放心去支援,一定要做好防护。家里不用担心,我们等你凯旋!

林芬在上海方舱工作,守“沪”抗疫

4月7日,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林芬再次登上了驶向上海的抗疫“战车”,与队友们从泉州奔赴上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共同守“沪”。

昔日繁华的都市在疫魔的肆虐下,变得无比宁静,也让林芬深深感受到疫情对上海的影响,更坚定了她与上海人民携手共同抗疫的决心。

经过紧急培训后,林芬与队友们在原部队医院医务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方舱,了解方舱的布局环境、上班工作流程、医嘱如何执行、病人出入院办理程序、患者核酸的采集、交接班制度等。4月9日18点,福建医疗队全面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林芬在上海方舱工作,守“沪”抗疫

林芬是正式上岗的第一批队员。作为福建医疗队里年龄稍长、党龄较长的队员,她时刻告诉自己要冲锋在前、作好表率。几天后,她的工作区从H1区转到H2区,病区多了2个,病人数从原来的390增加到690,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出院与入院,工作量较之前增加许多。同时,方舱的病人大多比较焦虑,许多患者前来咨询、诉求甚至情绪波动。林芬除了要对病人进行生活方面的护理外,还要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耐心细心地解释,安抚他们调整心态保证休息,早日康复。

天气炎热,林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浸透了防护服里的洗手衣裤,湿了干,干了又湿。

患者的声声道谢与点赞

工作很辛苦,但所有的队友都没有叫苦叫累,相互加油鼓劲。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在组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合作得非常默契。每个人都发挥专业特长,与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规范开展救护,全面展示三明医务人员的良好素质,高质量完成援沪各项抗疫任务。

林芬与队友们住的宿舍离方舱医院较远,每天上班要提前1.5小时出发,舱内工作4个小时后,再等所有这个班出车的医生和护士一起回来。一个班下来,至少要8个小时以上。错过饭点时间是常态,但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林芬不擅坐车,每日奔忙加晕车身体有所不适,但她咬牙坚持住,不曾表露半分。

沪明情深,同心抗疫

工作虽然有辛苦有劳累,但每当送病人康复出舱,每当听到患者的声声道谢,林芬的心情无比欣慰。“我更体会到医者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定当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林芬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