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县举办粮食安全专题讲座
2022-05-07 16:25:2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5月6日,泰宁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了三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明武到场作《粮安 方能安天下》专题讲座。

陈明武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中国饭碗、中国粮食安全面临挑战和风险、我们必须主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三个方面,用许多事例系统阐述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现状以及必须采取的对策和方法。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中的升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对粮食安全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对做好新时期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清醒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粮安措施。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聚焦目标导向,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形成工作合力,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树牢节粮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浓厚氛围。

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