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迎建团百年,展青春风采!泰宁县森林消防大队“硬核”班长陈伟演绎守夜人责任担当
2022-05-01 11:3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森林消防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陈 伟,男,湖南耒阳人,1991年11月出生,2009年12月加入消防队伍,2013年3月入党,现任泰宁县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班长、代理分队长、一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从事消防工作13年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甘于奉献,用义无反顾的精神气概和不怕牺牲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浴火前行的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总队、支队评为“训练能手”、“优秀消防员”及“优秀共产党员”。

初露锋芒,功夫不负有心人

不了解陈伟的人在第一眼看到他时,也能感觉到他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小伙子,个子不高,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体加之灵活的眼睛,透着那么一股子英雄气慨。

从一名地方懵懂青年,到一名“硬核”战斗班长,陈伟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努力。从分配到基层中队的那天起,他一有时间就要到训练场上加训,每天晚上还要给自己开小灶。

没有多久,中队干部就对这个湖南小伙子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的几天,细心的队长每天早上离起床还有40分钟时都能看到独自在训练场上跑步的陈伟。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消防员,这时大多还在睡梦中,是什么让他这么刻苦训练呢。借着一次谈心,队长问道:“每天这么早起来跑步多长时间了?”“有几年了,我就想当兵,像我姨夫那样练就一身好本领。”……

原来陈伟的姨夫是一名退伍老兵,经常与自己聊部队的生活。看到姨夫入伍前后的变化,在陈伟的心中就定下了要当兵练本领的信念。

加入消防队伍后,在同一批消防员中,他是业务技能训练的佼佼者,但他没有因为比其他队员训练成绩好就沾沾自喜,而是更努力的训练。

分配到基层中队后,看到老同志个个都身怀绝技,不甘服输的他依然坚持了加入消防队伍前的习惯。训练场上的他对每一个内容都是那么认真,有机会就向老同志请教提高训练水平的技巧,缠着老同志教他。每当学会一个新技术,他抓紧一切时间练习,就连在去厕所的路上也在手上比划比划。

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陈伟各项成绩名列中队前茅,五公里武装越野、器械、专业技能三项科目取得了中队第一名。

尽职尽责,狠抓体技能训练

为使中队尽快形成战斗力,作为代理分队长的他带头与中队干部一同编写和制作灭火战斗、火场紧急避险基本动作和基本方法的教案和课件,并在训练场上检验教案的可行性,有重点的突出灭火装备操作和使用,体能训练时间组织人员以长跑、爬山活动来增强体耐力;针对消防员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将体能、技能、战术训练穿插进行,不断摸索总结好的训练方法,全面提高了队伍的训练水平和质量,使消防员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在总队、支队历次考核、竞赛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


陈伟同志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忠诚品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春“火焰蓝”的蓬勃朝气和奋进力量。面对成绩和殊荣,陈伟同志并没有止步,他说,如果说青松选择坚毅的方式,山峰选择崇高的方式,森林选择多彩的方式,丹霞燃烧选择壮丽的方式,那么在森林消防中摸爬滚打的我们,选择 和“绿色”为伴,便是选择人生的最佳方式。”

在广袤的林海深处,他以爱心和责任谱写了一曲绿色赞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