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善乡:党建联盟聚合力“点燃”乡村振兴
2022-04-29 10:30:00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开善乡坚持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两新组织、国企党建与基层党组织,探索建立党建区域联盟模式,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抱团发展整体水平。

建党建区域联盟,引燃红色引擎

以池潭村党支部为中心,联合池潭电厂支部与池潭直供区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总支,推动联盟内组织互融、资源互享、技术互助。实行党建联盟总支会商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盟党总支会议,讨论研究党建合作、区域发展、民生服务等事宜,联合争取资金40余万元推动民生工程3个,共同打造池潭直供电产业区,成功引入工业企业1家。全力打造党建联盟总支服务中心,形成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看红色影视、共谈入党感悟良好氛围,切实实现党建工作同研究、党建资源同分享、党建经验同交流,促进联盟党员互动,增进情感,提升工作合力。

借社会治理新风,助燃文明乡风

构筑线上微信群、线下结对子的“村企包组,党员包户”双网格管理机制,形成运行规范、使用高效的公共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推动政策法规宣传、信息收集反馈、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落实落细,累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办结民生实事20余件,协调处理矛盾纠纷20余次,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利用每周的居民夜谈会、下村工作日充分听取群众关于池潭的发展建议与意见,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美丽池潭上来,形成社会治理的最大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营造村企共同发展良好氛围。

构影视文旅蓝图,炫燃产业振兴

按照“村党支部+企业”的运营思路,切实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充分发挥池潭村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资源优势,提出打造80影视文旅小镇的发展思路,按照“一心、一轴、五区”的发展规划,积极争取900余万元资金推动9大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招商引资引入投资6900万元的“80影视小镇”项目,目前已有多家高校和影视公司前来考察,现有《秋声不可闻》、《空中有座无名岛》等影视作品在池潭开机拍摄。一季度成功招徕高校团队3个、专业剧组2个,招徕人次破千,进一步带动了周边民宿、餐饮业等业态发展,促进池潭村财与村民“双增收”。

下一步,开善乡将不断发挥党建引领的强大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活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