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靶向发力抓项目、抓产业、保民生
2022-04-11 08:30: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审核:肖剑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面对疫情“大考”,下渠镇迅即响应,精准施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答好经济社会发展抢答题,保持建设不停步、发展不减速,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快实严细,疫情防控不松懈

坚持主动作战、连续作战,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12日至今,共计排查流调信息498条,完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4085人次,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78人,集中隔离4人,居家医学隔离4人,居家健康监测15人,解除管控55人,确保了“零确诊、零疑似、零输入”疫情防控成果的保持,为下渠经济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你追我赶,项目建设超进度

在下渠镇金溪大渠溪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只见3台挖掘机正在河道内不停作业,备料、运输、浇筑、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生产任务。该项目为下渠镇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2816.23万元,综合治理长度5.073km,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300余万元、护岸建设进度22%,预计今年12月项目全面投产。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下渠镇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制定《下渠镇2022年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十大攻坚战役”任务分工表》,细化分解5方面31个项目,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


下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楼房加固、王家坊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进入施工阶段……各施工单位按照进度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推进施工进度,誓夺开门红全年红。

卯足干劲,企业生产订单稳

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和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下渠镇瞄准痛点、靶向发力,坚持“一企一策一人”精准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加速释放发展动能。浩晟科技有限公司抢抓时机,做到“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投资1500万元实行设备技术提升改造,实现第一季度生产结晶硅1668.52吨、产值3170.2万元,完成用电量1808.09万千瓦时,税收近50万元。

在紫薯酒厂,满满酒缸、阵阵酒香,职工们搅拌酒糟忙。在年初完成技改后,下渠泰紫茅酒厂坚持线上销售和订单订制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凭借着好口碑实现订单不断,一季度累计销售量破万瓶。

人勤春早,春耕备耕生产忙

春耕备耕时节,在下渠连片烟田上,烟农们正抢抓农时,为确保烟叶吸收足够的水分,纷纷挑起烟膜,看着长势喜人的烟叶,乐开怀。

下渠镇作为农业乡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烟叶作为富民产业,落实烟叶种植面积6570亩,强化技术员指导,深化早栽深栽等早生快发技术和揭膜技术,新建密集式烤烟房16座,以精准发力提高产量,提升烟叶质量,确保全镇烤烟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压紧压实现代烟草、高优粮种等农业基本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下渠镇坚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守牢农民增收“钱袋子”,全面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