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杉城镇:增设休闲凉亭 扮靓美丽乡村
2022-04-05 01:37:05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2021年11月中旬,在杉城镇丰岩村村民夜谈会上,村民杨世平说道:“咱们村1100余人,却没有日常乘凉锻炼的场所”。

这个“小烦恼”被村两委干部记在了心上,他们认真向党员、群众征集意见,最终达成共识,决定将丰岩村杰色组的旧花圃改造成休闲凉亭。

图片

丰岩村旧花圃原貌

通过镇村、干部的多方走访和申请,争取到县财政局2021年度最后一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10万元,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

图片

休闲凉亭验收中

近日,长9米、宽4米的休闲凉亭已完成验收。考虑到村里老人和小孩较多,铺设了200平方米防滑功能极强的“火烧板”,此外还配套了相关健身器材,彰显出独特的乡村韵味,既解决了辖区村民无处避雨的“难题”,又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节节攀升。

图片

辖区老人在休闲凉亭纳凉

图片

村内儿童在健身设施上锻炼

一枝一叶总关情,桩桩件件暖民心。自县委、县政府实施“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以来,杉城镇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丰岩村休闲凉亭的修建只是一个缩影。下阶段,杉城镇将继续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办好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