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以练备战” 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2-03-31 10:5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30日上午,大龙乡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共分为6组,分别是:应急救援一组、应急救援二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医疗保障组、社会稳定组。情景设置为:险情报警、启动预案、应急响应、发布指令、组织抢险、秩序维稳、人员撤离、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等环节。                     

 

第一阶段演练


“报告指挥长,收到村民上报,我村粮站后山地质灾害点出现危险隐患,山体出现滑坡现象,现场暂时无人受伤.....”随着锣鸣声和工作人员的预警信息,应急救援一组及相关参演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分组行动,对地灾点进行人员转移,转移至避灾点,妥善安置。

422074f4a4ca1e051dd6fbd73742961e_20223301648609160626_3293.jpg

应急救援一组立即组织群众撤离并转移重要物资




疫情防控组对避灾点进行消杀并对转移群众测温

0dacedeae8704163e40f3f094ad1d860_20223301648610138440_3293.jpg

后勤保障组在避灾点发放救灾生活物资

 

第二阶段演练

“报告指挥长,收到村民上报,我村波浪坝河摊上出现一名被困人员,请指示”。“按原计划行动。”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救援二组立即带上皮划艇赶赴现场,解救被困群众。




医疗保障组对受困群众进行健康监测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干部对突发险情的应急能力,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为防汛抢险应急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