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朱口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2022-03-25 20:55: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肖九华  

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水平,确保安全度汛,近日,朱口镇组织防汛抢险队伍、镇基干民兵等在赤坑村和水利在建工程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3d3c21aec1cf1fc868d8d587db1dc548_20223251648199101689_0_0.25454864318283166.jpg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因连续强降雨影响,赤坑村石阶水库水位暴涨,水库下游群众存在危险,强降雨还直接影响在建水利工程的工人安全。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长果断下达抢险命令,镇防指领导、成员及抗洪抢险队员立即赶赴赤坑村开展抢险救灾、人员转移工作。

      

演练中,抢险队员通过广播、铜锣、手摇报警器等方式将险情通知村民,同时封锁道路,禁止人员车辆进入。镇防汛抢险队员、应急分队按预案要求分头入户,组织受灾群众按照转移路线迅速撤离到临时避难点,开展医疗救护与应急物资发放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协调配合。

此次演练,检验了朱口镇防汛应急预案体制运行的正常性和完善性以及畅通性,提高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处理能力,为朱口镇在汛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