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致泰宁全体乡亲的一封信
2022-01-17 16:57:29    来源:泰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亲爱的泰宁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2022年春节将至,在外一年,你们辛苦了!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多地持续零星散发、部分地区局部多发的状态,为了减少旅途风险,更好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向老乡发出如下提醒:

一、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密切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情况,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必须前往的,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 (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倡导返乡目的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群众及务工人员留泰过节,倡导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泰宁籍乡亲就地过节,切实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二、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入(返)泰乡亲、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乡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乡亲,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有省外旅居史入(返)泰乡亲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抵泰后第一时间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报备,并及时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旅途中尽量乘坐直达航线、班次并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防范旅途暴露风险。

县总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均设有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近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入(返)泰乡亲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免费核酸检测时间自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2月15日)。     

三、减少人员聚集。所有人群聚集性活动,均不得邀请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城市人员参加或出席。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规模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乡(镇)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公筷制、分餐制”。

四、加强个人防范。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日常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避免前往室内密闭或不通风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五、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无疫苗接种禁忌的广大群众,请尽早尽快完成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尽早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后,祝愿所有泰宁乡亲们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祝福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虎年大吉!


泰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月14日

各乡镇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杉城镇:0598-7832538

朱口镇:0598-7662626

上青乡:0598-7652646

新桥乡:0598-7612627

大田乡:0598-7602922

下渠乡:0598-7702657

开善乡:0598-7722649

梅口乡:0598-7792659

大龙乡:0598-7762665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98-7831306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