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交警:2022年“春运、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2-01-16 08:55:00    来源:泰宁交警、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伴随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启。今年的春运时间定于1月17日~2月25日,为期40天。

春运、春节期间交通预判情况

1、春节假期,自驾游出行、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2、城区乱停车现象更加突出,部分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由于大量车辆集中返乡,城区停车设施缺乏等因素影响,城区乱停车现象将更加突出,将影响城区交通畅通。城区农贸市场路段、工商银行路段、国中百汇路口极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3、农村群众集中出行更加频繁,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超员载人现象将带来风险。

4、春节期间,疫情还未结束,继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减少聚餐,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公安交管工作主要措施

1、在三里亭执法站执勤,通过定点检查,认真管控客运车辆载员情况,严处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

2、对交通繁忙路线进行交通指挥疏导,防止发生交通拥堵情况,确保道路畅通。

3、认真落实景区和农村公路巡逻勤务工作,严厉查处农用车载人、摩托车超载和安全技术状况不良车辆上路行驶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农村、景区公路发生交通事故。

4、春运、春节期间,将警力集中在城区农贸市场、工商银行、国中百汇等极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加强指挥疏导和车辆分流,及时应对突发交通状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5、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重点对农村地区群众进行具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及时教育村民遵守交通法规,预防交通事故。  

c8cf72e0b88d238491ae573e5e90d98f_20221171642382134012_0_0.38190991752507664.png

主要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危险路段、事多发段     

693446b6f46117a6609aebb4290e2ec8_20221171642382134185_0_0.886016419901115.png

主要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大雾,易结冰路段

056807ac26e0a7091b24853cf2c897af_20221171642382134363_0_0.8163243294681891.jpeg

城区易拥堵路段

春运、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春节长假是群众出行、探亲的高峰期,交通繁忙,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是近期道路交通面临的主要形势,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员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安全跟车距离,谨慎驾驶,平安出行,安全返家。

2、进入冬季容易出现雨雾、冰雪和降温等恶劣天气,将造成低能见度、地表结冰威胁交通安全,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注意正确使用灯光、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尽量避免超车、不要急刹车、谨慎选择车道、及时清理车窗雾气。

3、自驾长途出行必须做好充足准备,驾车出行之前,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如遇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时,请合理安排行程(改道或停车等侯);此外,连续驾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夜间行车,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4、春节期间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5、春节期间较多群众办理结婚等喜事酒席,酒驾人数可能增多。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物不清、判断失准、意识模糊、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切勿酒后驾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