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新桥乡:上好“四堂课”,着力提升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
2022-01-10 08:20:00    来源:新桥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月6日,新桥乡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对新任村“两委”干部送上履职“大礼包”,做到全覆盖、扶上马、送一程,确保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

b0a9e8f5592e89128ae0bb25052a97e6_2022161641465647013_0_0.15944863502563422.jpg

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书记为学员们作动员讲话,对村“两委”干部提三点期望和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领路人”的担当。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好乡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树牢法制规矩观念,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村级各项事务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要明确职责定位,树立“带头人”的榜样。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支部+”的发展模式。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作用,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带头弘扬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等传统乡土文化,不断提升村级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注重内外兼修,维护“代言人”的形象。要在干事、公正、廉洁上作表率,坚持脚踏实地,多干实事,对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全村群众的事情,舍得拿出时间、精力甚至自己的利益去谋划、去完成,坚持把廉洁作为第一准则,做到心中有戒不乱来,当好廉政的“老实人”。

d8b4780552423062ed8c0591af22558b_2022161641465647630_0_0.9034005742938245.jpg

上好“政治课” 坚定政治立场。将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乡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履新第一课”,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解读思想、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切实提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运用新思想武装自身、落实新要求带好队伍、掌握新政策推动发展的综合能力。

上好“廉洁课” 永葆清廉本色。乡纪委书记通过廉政纪律专题课,讲清廉政风险点,讲透廉洁自律规矩,讲明立德修身要求,引导村“两委”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颗纽扣”。

上好“业务课” 练就强硬本领。乡自然资源所、民政办、乡村振兴办等10位站(所、办)负责人围绕各自业务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村“两委”干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农村基层工作能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上好“现场课” 拓宽学习视野。各村“两委”干部前往朱口镇王坑村、龙湖工业园区实地学习支部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推动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

67fa964dced070cc1782e860ed93159f_2022161641465648555_0_0.43478862091406545.jpg

会后,乡党委还为每位参会学员送上了《农村业务一点通》。下一步,新桥乡将继续围绕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三大方面,推进村“两委”干部培训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闽赣边界生态文旅小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