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上青乡: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亮相,大家快来打卡吧!
2021-11-29 10:10:00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近日,位于上青乡崇际村的河长制主题公园全面完工,该主题公园以崇际村际下原有公园设施为基础,进行景观提升和河长制文化植入,打造出独具上青特色的治水人文景观。

河岸边“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等主题标语格外清新;

彩色步道旁的22块宣传展板全面展示我国河长制起源、推行背景、福建省河长制六大创新机制、泰宁县河长制组织体系、工作亮点及成效;

观水长廊内悬挂的32块木质宣传标语让群众在休闲散步的同时,感受河长制的内涵......

这里可以遛娃、可以自拍、可以写生......这是一个天然的乐水亲水平台,更是一副人水和谐的优美画卷。

自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以来,上青乡建立健全河长制组织体系,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站办所协同抓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各项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上清溪小流域列入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一是旅游融合河长制。在崇际村创新推行“河湖长制+旅游+企业+项目”新型河道管理模式,崇际村通过与企业合作,租让河道经营权,由企业在崇际村开发水上游乐项目,村民通过合作社股份分红受益,村财实现增收,实现河湖长制工作与旅游、产业、项目融通融合、共治共赢。不仅为上清溪旅游新增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开创了有效管护与助民增收的“多赢”局面。二是项目推动河长制。投资1200万元完成上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建设生态护岸1600米,亲水步道1800米,生态亲水节点4处,有效保护和恢复了河流的自然形态,提升了沿河两岸的滨水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三是全民助力河长制。成立全县首支“巾帼护河队”,定期开展“爱我上清溪•巾帼护河主题活动”,利用妇女优势,带动周围人积极主动参与爱河、护河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治水的良好氛围。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