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大田乡:藤架上结出脱贫致富“黄金果”
2021-10-28 17:25:00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10月,驶过泰宁县大田乡金坑村石塘组国道路段,道路旁刘才春的百香果基地内,果田藤架上金灿灿的百香果,果香四溢,惹人忘返。

近年来,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田地荒芜,50岁的刘才春望着渐渐萧条的村子,毅然决然开启了他的大胆尝试,综合考虑村庄气候,发现因地制宜发展百香果种植基地最合适,便前往江西、龙岩等苗木基地实地调研考察,多方对比引进新品种,结合大田乡气候、土壤等多方因素,最终决定种植芭乐味黄金百香果品种,2020年刘才春正式踏上了他的百香果种植道路。

今年 8月5日,基地里的30多亩百香果又进入成熟采摘期,一上市便好评连连。今年的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产值大约每亩20000元。“整个生长周期中长期需要雇4个人在这务工,主要是雇用本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刘才春告诉我们,“今年的百香果收获已经接近尾声了,整体效益相比上一年更好,明年我还将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带上村民们一起致富。”

除此之外,百香果种植基地是泰宁县大田乡党委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扶持项目,近几年,大田乡通过“特色农业+旅游”的发展路径,依托大田乡金坑村石塘组毗邻寨下大峡谷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旅游新业态,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增收,也吸引了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