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县朱口镇召开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
2021-10-21 17:10: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打造生态绿色美丽河道,不断加强镇级河道专管员的管河护河力度,进一步提升其履职能力,近日,朱口镇河长办开展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

培训会开始,镇河长办负责人针对河道专管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规范开展河道巡查,做好巡河台账,做好数据、照片收集管理,确保工作到位;二是河道专管员作为河湖问题的第一发现者,要增强责任感,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三要重视河湖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逐一销号、整改到位;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河道专管员要进行入户宣传,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及其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河湖保护,自觉维护河道生态环境。

会上,河长办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指导河道专管员如何正确使用巡河软件、填写巡河日志,确保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查工作到位,实现专管员履职可追踪可评价,打造一支有热心、懂专业、常态化的河道专管员队伍。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了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河、问题上报等工作,树立了“守河有责、守河尽责”的工作理念,为基层河长制有序开展,守好河湖治理管护“最后一公里”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