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自查自纠“回头看”,精准发力促产改
2021-09-30 19:35: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用好农村集体资产,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我乡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进一步总结过往经验,补齐短板不足,理清发展思路。

注重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回头看”工作,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村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各村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工作,扎实抓好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注重梳理盘点,深入调查核实。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小组按照资产清查、权属界定、资产估价与价值重估等程序,坚持帐内清查与帐外核实相结合,采取实地查看与重新测量相结合的办法对村集体所有的资金、资产和资源进行了全面清产核资。截止基准日,我乡16个行政村的资产总额为1900余万元,负债总额390余万元,所有者权益共计1500余万元,资源性资产36.59万亩。各行政村依据实际确定一个具体日期为成员身份确认基准日时点,按照“出生不增、死亡不减、迁入不增、迁出不减”进行家庭成员数量固化管理。核实全乡16个行政村具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人共计12000余人,另外预留10%的机动股,总股本数为13000余股,股权证书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注重整改实效,促进集体发展。下一步,我乡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注重排查问题和总结经验并举,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产改工作质量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大龙乡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集体产权制度建设奠定基础。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