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上青乡:扎实推进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9-30 16:33:32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青乡扎实推进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9月29日,上青乡组织召开了秋冬暨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国庆将至,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重点林地、重要交通路段等醒目位置安置森林防火固定宣传牌,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二要加大巡护力度,各村护林员要严格管控好野外用火;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各村要安排好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一遇火情,及时通报并迅速处置。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

乡安监办、消防办、综治办、林业站等部门利用圩日,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播放、设立咨询台、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知识。此外,我乡在主要交通道段安置了森林防火固定宣传牌,有效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全民思想防线。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防控能力

组织各村护林员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培训会,对一些森林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学习操作,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森林火险扑救工作的认识,有助于提升他们应急扑火能力。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防火宣传,严肃防火纪律,织密防火“安全网”,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