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甜“猕”相约生态采摘园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24 15:54:18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陶渊明所向往的农家田园式的生活在下渠镇红光村的铭鑫源生态采摘园体现的淋漓尽致。只见绿油油的猕猴桃悬挂在枝藤上,甚是喜人。游客、农户们穿梭在疏密有致的猕猴桃树下采摘,装筐搬运。

据了解,红地村铭鑫源采摘园距泰宁县城十几分钟的车程,占地一百余亩,果园于2018年开始投产,先后引进了金艳、黄心猕猴桃两个品种,而黄心猕猴桃更是泰宁唯一一家有出售的品种。铭鑫源采摘园负责人江贵林说:“今年是猕猴桃挂果的第四年,我们的猕猴桃施肥打药均严格按照无公害、无激素要求操作,今年更是完善了滴灌、路网等设施,施肥以生物肥、农家肥为主,充分保障了果品的正常产量和风味品质”。


江贵林不仅是该采摘园的负责人,更是红地村的村书记。此次发展猕猴桃种植项目正是响应镇党委、政府鼓励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中,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做创业致富的领头雁。他说:“我打算利用红地村的地理优势,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以优良品质和合理价格吸引市民游园采摘,这种农田对接市民的直销方式,带来的经济效益比传统方式高得多,还容易形成良好口碑。”


除了发展猕猴桃采摘,今年,铭鑫源采摘园还将利用果园采摘与其它美景形成优势互补。春有“百花齐放漫山坡”的喜悦,夏有“杨梅琵琶俏枝头”的清香,秋有“梅子黄时日日晴”的幽趣,冬有“金桔蜜橙远分甘”的甜蜜,使铭鑫源采摘基地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春季赏花,夏秋冬三季有果”的特色游乐园。目前,园区已种植水果种类高达十余种,各类水果年产量预计达到上万公斤,已实现年收入十万余元,带动5户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余元。真正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实现以“产业优”促进“百姓富”。


“待到水果采摘园水果成熟季节,村里将以乡村旅游为脱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游客到水果采摘园里采摘水果、踏青游玩。”江贵林说,接下来,要继续全力做好乡村旅游文章,依托农业优势项目,积极开发“农业+旅游”产业,拓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和体验等功能,加入研学科普、农耕体验文化、农家乐、等项目,带动吃、住、购、娱等产业延伸发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