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4000亩制种水稻迎来大丰收
2021-09-24 15:48:45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又是一年秋意浓,稻花香里话丰年。近日,泰宁县下渠镇4000亩制种水稻迎来大丰收,趁着晴好天气,种植户们正在加紧抢收。

走在渠口村千亩塅面田边,一眼望去,连片的稻田像金黄色的毯子,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翻腾起层层稻浪,阵阵浓郁的稻香扑鼻而来。伴随着“轰隆隆”的机鸣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开足马力快速作业,收割、脱粒、装袋,不一会儿,一亩地便收割齐整,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尽收眼底。“今年我种了30多亩杂交制种水稻,能有10万左右的收入呢。”正在田里忙碌的渠口村种植大户黄志茂乐的合不拢嘴。

下渠镇作为泰宁县的农业大镇,从1980年开始就开始发展优质杂交水稻制种。近年来,依托渠口、大渠、大坑等村的塅面良田,镇党委、政府把种植制种水稻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特色项目来抓,定期聘请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服务,指导种植户“赶花”授粉等技术,提高制种产量,如今全镇制种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成为了广大烟叶种植户们的烟后主导产业。

“今年雨水调和,加上技术上的改良,制种水稻长势好于往年,产量十分可观。”镇农技站站长林安宁介绍。目前全镇常年制种面积4000余亩,今年优质水稻良种产量近90万公斤,产值达1200余万元。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