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善乡:组织学生参观泰宁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
2021-09-24 09:23:49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无毒乡村”守护行动工作开展,开善乡“一手防疫、一手防毒” ,近日,开善乡禁毒办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善中心小学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泰宁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学习历代领导人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VR体验

在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禁毒历史及历代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视频了解了罂粟花、冰毒、海洛因、大麻等常见毒品的危害,体验了模拟毒驾、吸毒后的对比、虚拟射击游戏、VR、AR等现代高科技模拟演示,参观了吸毒仿真工具和制毒工厂仿真设备,同学们踊跃参与禁毒知识竞答,有的同学还敲响了警钟。

禁毒宣誓

全程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庄重的禁毒宣誓,并亲自签名承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以往都是通过书本、PPT、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今天把学生们带到这里参观,通过观看实物、模型、模拟体验等方式,更加生动、直观地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常识和危害,让他们当起”小小禁毒宣传员“向家长们开展宣传,是非常有意义和有效的。”开善中心小学副校长曾胜辉说道。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学习到很多,尤其是体验‘吸毒后的你’这个模块时,我十分震撼,今后我会继续学习禁毒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告诉身边的同学和家长们要远离毒品。”四年级的杨子馨同学与大家分享到。

开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今年以来,完善了学校禁毒专栏,发挥了主阵地作用,还组织公安干警、政法干部进校园宣传共3次,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开善乡将继续丰富禁毒宣传方式,高质高效推动”无毒乡村“守护行动的开展。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