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 | 泰宁县各乡(镇)紧绷疫情防控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9-20 17:49:54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综合各乡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宁县各乡(镇)快速反应、制定预案、落实责任、细化管控,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杉城镇

杉城镇利用智慧音响“村村响”和流动广播车,将最新的疫情资讯、实用的防疫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引导人民群众科学防疫,共同织密防控网。

朱口镇

朱口镇联合镇派出所,通过入户摸排走访,逐户了解情况,详细统计外来人员数量、途经重点城市,询问身体状况,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下渠镇

下渠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天地泰宁”APP、各村组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将全镇划分为13个网格,拉网式排查返乡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泰人员,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上青乡

上青乡及时通报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重点摸排全面掌握流动人员、返乡人员信息,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好信息核查、居家健康监测、建立台账等措施,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

新桥乡

新桥乡采用“无声+有声”、“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方式,通过LED屏、横幅、彩色防疫宣传海报等强化宣传疫情防控常识,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等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措施真正“入脑入心”。

大田乡

大田乡采用“视听”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LED、横幅、村村响等宣传载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全乡7个行政村及集镇LED显示屏高效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各行政村新悬挂横幅,利用宣传车在各村每日进行流动宣传让群众能够时刻关注到防疫宣传。

开善乡

开善乡对市场圩天进行严格管控,安排乡村干部值勤,对出入群众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疫苗接种情况登记,要求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置信息登记台,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梅口乡

梅口乡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新一轮的“敲门行动”,入户重点宣传近期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防疫知识,摸排登记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引导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等相关工作。

大龙乡

大龙乡制定《大龙乡关于中秋节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通过发放给群众、张贴在集镇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戴好口罩,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