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下渠镇关于中秋、国庆就地过节倡议书
2021-09-18 15:50:00    来源:下渠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反复,且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秋冬季又是流感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为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在此倡议:

一、履行报备责任。8月25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含中转)的人员,以及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返(来)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没有检测报告人员实行“落地即检”,并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等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因瞒报谎报行程、接触史、病情等相关情况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期间,倡议广大市民选择短途旅行、或近郊游玩,非必要不离泰,密切关注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信息和各地风险等级调整,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及时就医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免疫程序,获得最佳保护效果。

浮云秋水共天长,花好月圆人健康。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我们深知家乡和家人是他乡游子永远的思念和牵挂,但是“团圆”重于心而不拘于形。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同守护我们的“平安家园”。祝福所有的下渠人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598-7702657

下渠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