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大龙乡关于中秋节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2021-09-17 15:5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大龙乡的父老乡亲们:

近期,我省莆田市仙游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已关联至泉州、厦门等地,新一轮疫情防控警报已经拉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中秋节,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扎实做好我乡“外防输入”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倡议:

一、中秋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倡导就地过节。即日起,不得举办50人以上宴席、聚会,50人以下聚餐实名制、分餐制,每个包间不得超过10个人,各村举办宴席要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要留存参加人员名单。

二、请全乡广大群众密切关注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倡导全民非必要不出泰,尤其是不要前往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涉疫城市。  

三、加强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提高自我如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四、严格健康管理。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接种第一剂已满21天的人员,请尽快接种第二剂疫苗。

六、配合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为应对核酸检测高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市委、市政府在“e三明”上线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服务,请广大群众关注“e三明”服务号或者下载“e三明”APP尽快完成预登记,以备全员核酸检测需要。

七、实时关注官方信息。请广大群众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注意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父老乡亲们一起参与“防疫”,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祝大家诸事顺意!中秋佳节快乐!

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598-7762665     

大龙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