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泰宁:绿色赋能 乡村踏上康庄道
2021-09-10 17:06:37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金秋九月,蓝天白云微风拂面,上青乡村崇际村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点 。                     

近日,上青乡崇际村沿河长廊对面多了一条长约200米的蓝色跑道,该跑道是以透水混凝土为原材料,环保且成本低,刷上淡淡的天蓝色,跑道上还画着“游动的鲤鱼”,让静谧安逸的崇际村增添了一份活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上青乡崇际村乡村旅游和研学写生不断吸引游客和师生前来。                        

改造升级,花小钱办大事,打造“网红打卡”景点,实现美丽再升级。                          

“崇际村自2019年网红打卡点龙鳞坝建成后,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写生团队过来,村里人多起来了,来吃豆腐宴的游客也多了。”崇际村游浆豆腐宴老板杨其健满脸开心的说。                   

“跑道铺好了,来崇际村研学写生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崇际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除了写生创作外,孩子们还能进行体能训练。”崇际村书记肖慧贤说。                      

近年来,上青乡聚焦绿水青山,围绕“龙门里”文旅融合发展实践地、泰宁研学写生第一乡”发展定位,不断壮大文旅融合产业。               

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大美古韵写生创作基地是上青乡为发展研学写生向外引进的企业,该企业负责联系各大艺术类高校写生创作师生前来上青乡研学写生,目前,上青乡与北京大学、中央美院等100余所大学对接。                

写生团队来到上青乡后,吃住又是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由上青乡本地乡贤成立的龙跃部落民宿在崇际村安家落户了。“通过租赁18栋崇际村村民房屋,来发展写生民宿,目前拥有床位200余个,能有满足日常写生团队需求。”龙跃部落负责人肖耀忠说。“民宿发展起来了,通过聘请房主搞卫生、管理客房,原来闲在家里的农村妇女,不仅有房租收,还有一份工资拿。”                                          

崇际村充分利用景区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和写生经济,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真正做到好生态带来好日子。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