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乡村振兴】上青乡:好生态带来好日子
2021-09-07 11:45:00    来源:上青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今年的收获是真的大,各式各样的菇在山上随处可见,真的要感谢政府保护环境的政策。”上青乡的村民严大哥采菇回来欣喜的说道。

农历七月,是野生菌生长的季节,每到这时,上青乡很多村民就会起早摸黑,背着小篓钻进茂密的山林,在落叶、腐土中找寻野菇,慷慨的大山总会给勤劳的村民带来丰厚的回报,短短一两个月时间里,采菇人少的能赚数千元,多的能赚上万元。野生菌是一类无法人工培育、在自然界完全处于野生状态下的食用真菌,它们通常生长在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中。对生态环境有很高要求,当生长环境发生变化或受到外来污染时,野山菌便不能生长甚至消失,是生态环境优越的象征。

近年来,上青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示范点定位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围绕乡村振兴,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改造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农村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经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基本实现公厕、户厕改革全覆盖和污水、垃圾集中统一处理,生态环境质量全县领先,乡村旅游和全域化写生产业得到蓬勃发展,绿水青山成为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下一步,上青乡将继续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确保合理有序开发建设,避免抓发展与抓环境治理“两张皮”现象,进一步加快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乡民的日子在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