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杉城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坚决守护耕地红线
2021-09-07 15:50:12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为切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进一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杉城镇坚持对全镇范围内违规占用农用地建房情况开展不定期巡查。

近日,巡查人员在对八里桥村山下组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处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物。巡查人员立即通知违建业主本人,并下发违建通知书,要求违建人限期内整改。

对待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物,镇政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一拆到底。 因违建人未在指定期限内整改,镇政府立即组织镇联合城监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共20余人前往现场依法拆除。

拆除现场分工明确,社会维稳组、现场拆除组、后勤安保组、宣传机动组就位后各司其职,顺利完成0.15亩违法占地拆除。

违建拆除后,镇政府继续对区域内点位进行地面硬化清理、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并将持续推进完成土地复垦、生态修复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杉城镇积极引导村民通过正规合法程序办理建房用房手续,建立防违、控违、拆违长效机制,压实各村(社区)责任,加大巡查防控工作力度,对违法违规占用农用地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切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