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开善乡:七旬老人深山走失 警民接力深夜寻回
2021-09-03 16:30:02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8月28日晚上11点50分许,开善乡的大山里雾气缭绕,看着眼前这个瘦小的七旬老太太,抱膝倚坐在大树下瑟瑟发抖,陈建新在黑暗中忍不住泪流满面,奋力朝着山下喊:“我找到她了!我找到她了!”

这位在深山中迷路的老人名叫林春花,是开善乡儒坊村人。8月28日下午,林春花瞒着家人外出,晚饭已过许久仍然未归。儿子陈建新外出办事得知后心急如焚,急忙从泰宁赶回寻找。热心村民上门反映下午4点多,碰到了林老太太在后山采菇。陈建新悬着的心揪了起来,后山树木繁茂,夜里气温低,老太太没有手机,衣着单薄又没带干粮,令人担心不已。

林春花在山里走失的消息在村里炸了锅。晚上8点40分,三十余个村民带上手电筒、长刀、水和食物自发上山找人,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搜救。山里气温低,山路崎岖,加上昨日大暴雨,道路湿滑,雾气蒙蒙,能见度极低,山间杂草丛生,没有规则道路,给救寻工作带来极大挑战。晚上11点,地毯式搜索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救援人员有的的衣服挂裂了,有的鞋子磨破了,有的嗓子喊哑了,但没有一个人有所懈怠。许是母子间有所感应,陈建新隐约听到不远处有微弱的回应,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摸索,终于在一个山坳处找到了瑟瑟发抖的母亲,此时距离老太太外出十个多小时了,滴水未进,手脚冰凉,整个人状态不是很好,但幸好没有受伤,陈建新抱着老母亲心疼不已。

通过手机定位才发现,他们所在的地方已经到了余地村际上段,距离儒坊村已有6公里。在给老太太物资补给和短暂休息后,大家团结协作,接力搀扶老太太40余分钟才走出山坳,坐上了回家的车。29日凌晨1时许,林老太太在搜救人员的护送下安全到家。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