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农业科技> > 正文
“农创客”搭上科技快车,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7 17:43:46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在杉城镇普洞小组路口,立着一个巨大的火龙果标识,这是家禾生态果园的入口处,这个果园由一对年轻夫妻在经营。果园占地面积40余亩,主要经营红心火龙果、百香果、草莓、七月瓜、西瓜等特色水果的种植和采摘。

基地负责人邱婕夫妇不断探索创新形式。近期,在相关部门支持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积极探索使用真空冷冻干燥(FD)技术制作冻干水果进行销售。

冻干水果制作

FD技术即通过冷冻干燥机将新鲜果蔬内水分快速冻结,使其在真空冰状脱水,从而得到冷冻干燥果蔬。由于该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果蔬原有色泽、香味、口感、营养成分和外形,具有良好的复水性,并且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的情况下,常温状态下可保存五年之久。

20世纪60年代,便开始将使用该技术生产的冻干食品作为宇航员的太空食品。如今,曾被誉为航天员食品也悄然进入普通大众的生活当中。

据了解,该基地自2012年开始经营以来,坚持走绿色种植、生产健康产品之路,2019年被评为了省级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邱婕也被评为2021年度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今后,我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家禾生态果园等巾帼示范基地在扶贫帮困、创业创新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发挥邱婕等各级三八红旗手的带动作用,带领更多女性创业就业、开拓进取,为全镇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