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战疫一线,泰宁疾控一直在坚守!
2021-08-12 20:04:38    来源:泰宁县卫健局、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今年七月,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悄然来袭,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防疫人员中,有一群“特殊战士”,他们不辞辛苦、不分昼夜、一直在行动、一直在坚守。或许他们不像医院里负责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但他们同样是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主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疾控人。

“既然选择从事这份工作,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喂?你好,这里是市疾控中心,有一份次密接者的协查函请接收一下。”

这已经是这一周收到的第6份协查函。接到协查函后,流调组成员便会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不分昼夜,迅速开展人员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为了及时完成人员排查、管控,流调人员经常都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的工作。“既然选择从事这份工作,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当别人问及疾控人为什么这么拼的时候,中心副主任严应鹏肯定的回答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全县新冠病毒疫苗全面、有序接种的背后,离不开及时、高效、安全的疫苗运输、配送体系。“保供应、保安全、保配送”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各接种点疫苗供应充足,县疾控中心免规科人员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接苗、送苗,许艳说:“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过周末了。”

司机魏玉华是县疾控中心唯一的一名专职司机,前往市疾控接苗、乡镇配送疫苗、核酸检测送样、疫情防控指导……每天都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饿了就一包泡面充饥,困了就车上睡一会又出发,这一年已经跑完了往年几年的里程。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防控形势严峻,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量剧增,每天早上,疾控中心检验科人员早早就来到采样点,为当天的采样做好准备,清点采样物品、给采样管编号、穿好防护服......不一会儿前来检测的人员已排成长龙,采样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着。

在三十多度高温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好几个小时,这对一个人的身体和心理的忍耐力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采样结束后,顾不上休息,检验科人员又一头扎进了实验室,在实验室一呆就是8-9个小时,从实验室出来经常都是次日的凌晨了。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检验科就进入的这种白加黑、轮轴转的工作模式,这一坚持就坚持了一年零七个月。“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给自己放个假。”检验科吴平花笑着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一线,泰宁疾控人员始终在坚守,为了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一群了不起的人!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