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党的建设> > 正文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汉宏莅临泰宁法院金湖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29 16:03:47    来源:泰宁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7月20日,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汉宏莅临泰宁法院金湖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白威等人陪同。

王汉宏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金湖法庭诉讼服务窗口、“背包法庭”工作模式、生态司法保护中心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等,听取了泰宁法院张志明关于上述工作的汇报。

王汉宏主任对金湖人民法庭司法为民工作亮点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日即将召开的全国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坚持人民法庭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坚持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广“寻乌经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三要进一步做强司法品牌。坚持改革创新,加大创先争优和典型培树力度,在总结生态审判、“背包法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转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以新视野、新思路,培塑新亮点、新特色,继续把司法品牌做强做大做优。

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人民法庭干警的选拔培养工作,鼓励青年干警到人民法庭锻炼,把人民法庭建设成为优秀法治人才成长和培养青年法官、青年干部的基地。坚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人民法庭干警,帮助解决干警的实际困难,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确保公正廉洁高效司法。要加强法庭的基础建设,强化安保工作。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