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杉城镇:仿野生铁皮石斛“喝”上微喷灌水
2021-07-29 15:52:16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盛夏时节,骑行或是慢走在杉城镇际溪村铁皮石斛产业园旁的骑行慢道上,您会感到一阵阵的清凉,和路面的高温形成鲜明反差。原来,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基地内的仿野生铁皮石斛实施微喷灌。

铁皮石斛产业园喷灌中

铁皮石斛常生长于悬崖峭壁的阴处,喜温凉环境,寒冷和高温天气均不适宜其生长,既要水份充足又不能积水。像现在的高温天气,需要营造一个雾化的环境,才能安全度夏。

基地内新建的微喷灌系统建有蓄水池、净水池各一座,使用支管5000余米,覆盖面积31亩。微喷灌系统的雾化的效果可以使喷灌更加精准、高效,更能有效提高铁皮石斛的品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杉城镇党委、政府认真做好项目对接,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镇政府还将协助铁皮石斛产业园对基地大棚内喷灌进行设施升级,进一步改善铁皮石斛培育种植条件,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拓宽群众致富路。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