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穷追11个县区!泰宁警方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1-07-29 15:47:16    来源:平安三明、泰宁警方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7月中旬以来,泰宁城区相继发生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及充电桩钱箱被撬案件,打破了小县城原有的宁静和祥和,一时间民心慌慌,社会影响恶劣。       

发案后,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了由副大队长杨煌牵头反侵财中队民辅警为组员的案件侦查工作专班,围绕案件线索展开侦查。       

通过细致分析,民警发现,发案时间都在凌晨的下半夜,且作案手法雷同,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和视频巡查,一背着斜挎包的瘦小身影进入到了警方的视野中。

民警一边立即将该嫌疑目标特征报送县局“E体+”智慧赋能分中心确认其身份,一边组织大量警力对辖区所有出城卡口人车进行筛查。可由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相关技术手段一时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民警决定采取视频和卡口双重蹲守方式。一个又一个的24小时,从卡口检查站到监控电脑前,民警们采取车轮式作业,累了,原地躺下休息,困了,下一位民警顶上。       

ab185da186fa815eb662b434cf29a4f8_20217271627352477971_0_0.13022134887382997.gif

“看到了!”终于,在监控屏幕上,民警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嫌疑男子已骑车沿国道往将乐方向逃窜。“追!”一声压抑了几天几夜沉寂的怒吼,让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所有民警立刻满怀斗志的投入到追捕工作中。       

将乐、顺昌、邵武、光泽...作案嫌疑人每骑到一处,发现车子没油,就丢弃一辆,再偷过一辆,然后继续逃窜,穿山林、走国道、过村巷,面对嚣张地作案嫌疑人,民警们抱着一个信念:不追到人,誓不罢休!正是在这种铁一般信念的支撑下,民警在穷追了11个县(区)后,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       

7月21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会昌县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抓获归案,期间,康某共盗窃电动车和摩托车5辆,涉案价值近3万元。民警在现场当场缴获其偷车工具若干。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