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退伍不褪色】兵支书不忘兵之初!
2021-07-28 10:58:01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在中央少年红军小镇——泰宁县大田乡有一群可爱的人,穿上军装,他们是无往不胜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他们是不同战线为大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排头兵。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致力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有的自主就业、艰苦创业,吸纳乡邻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有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邹细胜,1973年出生,时年20周岁的他报名参军,在部队练出一身正气,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2015年邹细胜当选为料坊村党支部书记,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在部队期间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到工作中,他坚决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实施强村富民工程,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村小组会议等听民声解民意,将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深度融合,乡村治理和谐有序。

邹细胜常说:“以前在部队我是班长,现在在村委我还是班长。“多年来,邹细胜始终保持军人坚韧不拔、雷厉风行的作风,带出了一个好村庄。这些年,料坊村先后获得“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村”“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邹细胜表示,他将践行初心使命,与全体村民并肩前行,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了自已最大的努力。

廖细华,1973年出生,1991年参军入伍,参加了福州罗源镇抗洪抢险救灾任务,在部队还学会驾驶和汽修技术,获得“优秀士兵”和“嘉奖”等荣誉。   

退伍后回到家乡,廖细华带头创业,在大田乡开农机修配厂和汽车维修店。他说:“其实做汽修很脏很累,而且还没有多高的收入,甚至每一次修车都冒着生命危险,因为万一哪个螺丝没有拧好,整个车都会坍陷而他正躺在车下。但是为了家人能够在一起,为家乡人民生活多一点便利,选择了在自己的家乡做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

廖荣生,1987年出生,2005年服役于山东青岛消防部队,在部队里不怕苦不怕累,凡事冲在最前面。

退役后在料坊村委会任民兵营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2019年担任大田乡派出所辅警,在烈日下,总有他的身影在引导着刚放学的孩子们过马路。2020年积极发展农业生产种植莲子20余亩,带领村民一起创收。工作上勤勤恳恳,积极为大田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兵之初的本色,兑现着兵支书的庄严承诺。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