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乡”约盛夏暖童心,科技启梦助成长,泰宁县大田乡“志愿服务+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2021-07-20 09:35:00    来源:大田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成功了,成功了,小姐姐真厉害!”7月19日晚,大田乡少年红军展览馆传来了阵阵欢笑声。这是发生什么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原来,适逢2021年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夏令营在泰宁县大田乡开营。为激发小朋友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当天晚上,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社会实践队志愿者借志愿服务的契机,在大田乡少年红军展览馆开设科学实验展,吸引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夏令营的小朋友在科学实验展内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社会实践队志愿者向夏令营的小朋友展示了“火山喷发、3D投影、瓶子里的风”等科学实验,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科学的魅力。看着小朋友们好奇的表情,志愿者们趁热打铁向大家讲解其中的原理,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点燃科技梦想。

本次“志愿服务+夏令营”活动将科普知识和创新理念融入生活,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大田乡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与多所高校签订共建协议,就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相关合作,共同为打造“产业兴、生态美、治理优”的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