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市残联莅临大龙乡开展“辅具共享”调研工作
2021-07-16 18:10:00    来源:大龙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发展康复辅具事业事关群众福祉,是民生事业的重要内容,是现代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7月15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闽华携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泰宁县大龙乡开展“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调研工作,了解掌握康复辅助器具乡镇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市残联一行人深入大龙乡辅具共享站对残疾人申请辅具情况、辅具站展示功能发挥情况、辅具便民租借情况以及辅具站在开展工作和服务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直接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复和指导,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和情况进行了记录,后续将形成调研报告并跟进解决。

“残疾人辅助器具配备和共享工作一直是我乡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继续提升对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群众的关心关爱服务。”大龙乡党委书记严荣焱说道。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大龙乡残疾人辅助器具共享服务站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20年1月,我乡成立辅具共享站,现共有辅具10件。辅具共享站以回收、维修和租借的服务模式提高康复辅助器具使用效能、降低使用成本,就近就便满足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多层次、多样化康复辅助器具短期和应急配置服务需求,促进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人等残障人士更加便利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融合发展。

下一步,大龙乡残联将继续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的需求,努力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