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消防主题公园“亮相”泰宁,快来打卡吧!
2021-07-09 10:56:0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大队沿河公园设立了消防主题公园,公园紧扣“消防”主题,突出“平安”文化特色。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大队南侧的湖缘公园内,占地面积4119平方米,园内设有2块消防宣传展板、5块消防造型标志牌、7座消防造型雕像、7个消火栓样式的垃圾桶以及充满消防元素儿童游乐设施,就连供游人休息的长条座椅侧面都设置有火警电话“119”。

▲公园一角

在园区,消防知识互动体验栏、深得市民喜爱,可以让居民一边参与一边学习各类消防常识。整个公园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浓的人文关怀气息,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市民,不仅美化了园区,还为居民休息娱乐时学习消防知识和愉悦身心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是一个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宣传阵地和打开圣地。

▲公园一角

消防主题公园是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发挥消防主题公园宣传平台作用,定期开展消防主题宣传,向群众展示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组织消防志愿者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