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课堂
2021-06-22 15:36:56    来源:泰宁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了培养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近日,泰宁法院民事审判庭丁法官走进泰宁县文昌小学,为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上,丁法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讲解生活中具体案例,为学生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的相关内容,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享有哪些权利,知道了在校内校外遇到一些具体情况时,应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丁法官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给学生们观看了生动的动画视频,并精心设置“我们来当小法官”环节,围绕“未成年人是否能委托给有赌博、吸毒恶习的亲戚照顾?”“父母能否带未成年孩子去KTV?”等话题,用通俗易懂语言给学生们传达了法律知识,同学们积极举手与法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激发了在场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明辨事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