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泰宁法院举办“司法拥军”开放日活动
2021-06-10 15:30:00    来源:泰宁法院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通过参加这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我知道了非法出售个人信用卡可能涉嫌犯罪行为,对网络赌博也更加警惕了。”一名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诚恳地说道。

6月7日,泰宁法院组织泰宁森林消防大队40余名指战员走进法院,参加“司法拥军”开放日活动。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森林消防指战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中心,全程旁听了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的庭审经过。

庭后,维军合议庭法官给指战员们上了一堂法治课,针对指战员普遍关注的信用卡犯罪及网络赌博犯罪等进行深入讲解;并介绍了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裁判文书网、网上调解等平台的登录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近年来,泰宁法院秉承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司法拥军工作的新内容、新模式、新载体。

一是以“权益保障”为中心,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于2003年成立维护军人军属权益合议庭,对涉军案件始终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二是以“双方互动融合”为重点,建立军地司法联络员制度。法院维军合议庭与县人武部两方分别设立一名联络员,经常性沟通联系开展与部队的共建活动。近三年来,泰宁法院共派出60多人次法官进部队开展法治讲座20余场次,受教育官兵达720多人次,帮助解决法律问题30多个。举办军人军属法院开放日活动7场次,邀请330多名官兵到法院参加开放日或参加旁听庭审案件等活动。

三是以“1+N”多部门协调机制为助力,推动形成涉军维权联动大格局。与县财政、县民政、县人武部、县双拥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统一协调办理各类涉军纠纷和咨询求助,推进形成“诉内维权、诉外服务、双拥共建、联动维权”的司法拥军大格局,全力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