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宁县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阶段接种任务
2021-06-03 08:55:00    来源:县卫健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按照上级部署,泰宁县需在6月9日前完成3.81万人次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对此,泰宁县高度重视,通过广泛宣传、优化服务流程、科学组织调配、实时跟踪督办等举措,提前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剂接种任务。

截止6月2日,泰宁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095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39119人次,第二剂次累计接种10976人次),提前完成市级下达任务。

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泰宁县就把满足居民、职工接种需求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五月以来,在原有的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陆续在各乡镇开设临时接种点,全力保障居民接种需求。

在各疫苗接种点位上,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连轴工作不停歇,加班加点满足居民、职工接种需求。虽然辛苦,但他们却毫无怨言。

为满足群众需要,方便群众利用下班时间前往接种疫苗,近期,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调整为8:00--20:00

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人员持续入村入户并到商铺、企业、工地进行宣传动员。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深入,泰宁群众的接种意识也日益增强。在几个疫苗接种点位上,不仅有全家总动员,还有朋友、同事组团来接种疫苗,群众们踊跃的接种热情成了这个初夏最暖心的回忆。

下一步泰宁县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优化服务,细化流程,6月份将重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剂的接种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3.74万人口两针剂全程免疫的接种任务,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全民接种”的背后,离不开一线人员的默默付出,致敬坚守在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还有伸出“一臂之力”的你们,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我们在一起!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