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未”爱出发,保护少年的你
2021-06-02 10:59:11    来源:泰宁县司法局、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普及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泰宁县司法局走进泰宁县第四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讲活动。泰宁四中八年级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知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最新修订的四个亮点问题,有趣的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选择发生在青少年中或者身边的大量校园欺凌案例进行讲解,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树立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

乡镇司法所风采

5月12日上午,一场生动的“特殊的爱 特殊的保护”在上青中心小学5年级开展。上青司法所负责人童少敏通过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5月24日,开善司法所联合综治办走进开善中心小学课堂开展“初心护童 未成年人‘两法’乡村行”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两法”宣讲课。    

5月25日,大田司法所针对少年儿童的特点,结合学校安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大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提前送去一份不同寻常的节日礼物。

5月18日,新桥司法所进学校开展“初心护童 未成年人‘两法’乡村行”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泰宁县杉城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团委、民政办等走进杉城中心小学,为学校100余名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两法”宣讲课。

5月27日上午,朱口司法所走进龙湖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两法”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两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5月12日,下渠司法所联合下渠镇综治办深入下渠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

5月28日,大龙司法所联合综治办至学校开展两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