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善乡: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让爱无“碍”
2021-05-28 09:15:00    来源:开善乡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五月,开善乡残联以“全国助残日”、“辅具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乡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在集镇主街道设义诊点,为残疾人讲授关于生活饮食等相关健康知识,并细致热情解答残疾人健康咨询、康复咨询,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有100余人接受了义诊。通过义诊,志愿者了解了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康复指导,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利用圩日,开展好“全国助残日”、“辅具宣传月”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村民扶残助残的知晓率,带动大家一起加入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队伍中来。

入户走访贫困残疾人100余人,与他们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康复需求、生活中的困难,并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

开善乡现有残疾人495人。对于这个弱势群体,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通过产业帮扶、生活慰问等多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全乡营造了助残、爱残、扶残的良好氛围,让爱无“碍”。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