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开善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两法” 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05-27 16:03:40    来源:开善司法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4日,开善司法所联合综治办走进开善中心小学课堂开展“初心护童未成年人‘两法’乡村行”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两法”宣讲课。

司法所所长杨义柏给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

“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有哪些?”课堂上,工作人员采用PPT形式为学生们讲解并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前兆、特点、原因、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引导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结合反面案例提醒他们提升鉴别能力、做到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侵害、绝不触法律红线,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懂法、自律自强的好学生。

普法志愿者与学生们进行友好互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开善司法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教育学习转化为实践活动,通过普法宣讲的形式让“两法”走进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肖剑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