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杉城
2021-05-14 15:58:06    来源:杉城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为提高对社会残疾群众的关注程度,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杉城镇残联于5月13日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市民广场政策咨询台,杉城镇助残志愿者就残疾人切身相关的辅具适配政策、康复政策及其他惠残政策,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残疾人群体普及党的好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

镇残联联合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以“雨润心田 精准助残”为主题的残障人士护理知识讲座。台湾的许教授就残障人士的口腔护理和身体护理展开讲述,让残疾人家属充分了解残疾人的心理疏导和护理技巧,有效帮助残疾人家属化解消极心态,重树生活信心。

镇残联与镇综治办、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同到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家中进行走访,对患者平时服用的药物进行检查并简单了解了患者的病情。通过此次走访,不仅收集了患者最新的情况,而且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康复、管护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为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动态管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扶残助残良好风气的形成,有效提升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深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深情,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服药,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生活。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