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基层人物】上官振芳: 真情护路 以路为荣
2021-04-28 16:32:0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交通局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4月27日,冒着绵绵春雨,泰宁县杉城镇帐干村交通协管员上官振芳沿路查看沟渠是否被堵塞,用手搬去被雨水冲刷下来的泥石块。

他曾经是帐干村村主任。2015年因工作需要,担任了村里的道路交通协管员。帐干村有16个村民小组,几年前通往一些村小组的道路还是沙土路,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给村民的出行与生活生产带来很大不便。上寮、刘家、浦家塘等三个村民小组盛产毛竹和竹笋,但由于路况差,运输困难,影响了村民增收致富。

上官振芳深深感受到“要致富先修路”,在他担任村主任期间,决定带领村民对沙土路进行水泥硬化。可是村财薄弱,没有资金怎么办?他一方面多次到省、市、县有关单位争取资金,争取到了70余万元,一方面带头捐资筑路。上寮线2.7公里路面硬化需要资金90万元,除了政府配套,尚有资金缺口30余万元。上官振芳带头捐出1.2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帐干藉乡贤、本村村民积极捐款,很快筹齐资金修建道路。同样,富刘线4公里水泥硬化需要投资110万元,在上官振芳的劝说下,村民没有将铁路建设的28万元补偿款分到个人腰包,而是全部用于修路,同时自发捐资40余万元,其中,60多岁老村民小组长吕有应捐款5万元。村民深受上官振芳影响,牢记“修路致富,为已为后代”,不但主动捐资筑路,还无偿投工投劳以解决资金不足问题。

道路来之不易,倾注了政府与全体村民的心血,上官振芳将它看得如眼珠子般金贵。2016年5月泰宁遭受特大洪灾,作为道路交通协管员,他冒着大雨不顾自身安全,第一时间去查看路况,发现多处路段损毁严重。他及时在水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村民注意安全,第二天大清早,会同镇交通站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堪察,提出修复设计方案,做好施工预算,组织招投标工作,并多方筹集资金30余万元,修建挡墙8处,重铺水泥路面300米,修建水沟300米。在他的努力下,短短个把月,水毁工程全部完成,道路完整如初,村民安全出行。

为了做好帐干村路段的养护工作,平日里他不管严寒酷暑或刮风下雨,及时清除路肩的杂草,清理道路两边的菜地,搬开路旁堆放的木头竹子,修补路面的坑坑洼洼,完善道路警示标识牌。同时,利用自己良好的号召力,不定期组织村民彻底清理路两边淤塞的排水沟,解决排水不畅的问题。通过他精心养护,帐干村路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高。

上官振芳常说:“投身公路事业,就是帮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工作苦点累点没什么。”他真情护路,虽收入不高,却以路为荣、以路为乐,确保辖区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