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失足跌落山腰 消防“披荆斩棘”施救援
2021-04-23 15:05:00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消防大队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梁梦怡  

4月22日11时30分许,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65岁的叔叔在朱口镇山上砍毛竹的时候不慎跌落山腰。接到报警后该大队8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12时许,大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当地群众介绍,被困老人跌落的地方离地面大约80米,山势陡峭,几乎呈现垂直状态。“当时周围灌木丛生,路段狭窄,仅容一人通过,再加上下着暴雨,山路湿滑,给我们现场救援营救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泰宁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江明介绍。

了解情况后,救援小组制定好援救方案,携带安全绳、担架等救援工具,沿着羊肠小路向山腰上方攀爬,进行营救。经过20分钟,大队救援人员艰难地来到了被困者所在位置,只见被困老人蜷缩在地,无法动弹,低声呻吟着。经过询问,医护人员初步判断老人骨盆、腰椎受伤,消防救援人员同医护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将老人抬上了担架并固定好。大家一边往山下探路,一边接力抬着老人慢慢下山,四周杂草丛生,救援人员的手找不到着力点,山路泥泞,脚下也多次打滑,但救援人员始终紧握架杆,避免滑倒给老人带来二次伤害。

12时50分,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老人被抬到山下,搭救护车送往县总医院急救。整个救援过程持续50分钟。

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平时也在这片山砍毛竹,今天突逢大雨一时脚滑这才跌落山腰,接到老人的求助电话后,他们一行几人也尝试救援但未成功,便紧急拨打了119。

“我们真的很感谢各位消防指战员的热心帮助,要是没有他们,我家人的伤势估计会更加严重。”老人家属连连表示感谢。目前,老人还在县总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今年以来,泰宁消防大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始终把人民的安危放在首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让“火焰蓝”在每一次抢险救援中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